郑小猫-

我是一只好猫。
微博:@郑小猫-

【小凡高】什么?打投一年物料就这(八)

养成系AU

 

——————————————————

 

26

 

1975结束音乐节巡演再次回到M市时早春的嫩芽已经长成大片大片的绿叶。蝉鸣和冰棍叫卖声都昭示着,夏天到了。

 

夏天,是梅溪娱乐除了年末总选之外最繁忙的时候。每年夏天公司会组织金曲大赏,由粉丝打投出想看的舞台再表演。今年战况尤其激烈。黄子弘凡和高杨唯粉撕得腥风血雨,为了自家儿子能夺得“最佳个人单曲top1”咬碎了牙,毕竟能夺得最佳个人单曲top1的人将独享个人专辑制作奖励和流量曝光,一直都是粉丝上半年最看中的打投项目,每年都争得头破血流。

 

但不同的是,往年作为娱乐消遣的“组合单曲top1”今年竞争也异常激烈。

 

梅溪娱乐的组合单曲榜有一套特别的玩法,叫“贷款打投”——金曲大赏榜单结果揭晓前公司只会放出单曲制作概念及十秒的demo片段,得到组合单曲榜前三的组合才可以真正发行此歌。

 

由于参赛组合都是梅溪娱乐旗下艺人自愿组队报名,加上规则的娱乐性,这个项目一直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娱乐精神至上。往年这个奖项常年被1975收入囊中,如今半路杀出个“小凡高CP”,CP粉正在“药比人多”的疯狂上头阶段,打投能力自然一骑绝尘,微博透出的明账暗账都超出1975一截,粉丝还在疯狂加码。“组合金曲”居然一时间成了最热门的话题。

 

拼死拼活打投累死粉丝,天天挨骂还要连夜监控舆论风向累死staff,唯一在这场闹剧中坐享其成的非黄子弘凡莫属,不管1975还是小凡高谁拿下榜首他都在其中,已经提前锁定前二。

 

公司见不得他逐渐翘上天的狗尾巴,拉他去谈话:“既然已经提前确定要拿奖不如先把歌写了。今年你工作量翻倍了!别以为时间还多!”

 

一句话又把黄子弘凡拉回现实。

 

27

 

这天黄子弘凡和高杨各自排练完已经十点了,他们预约的录音室是十点半,两个人简单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便立刻下楼。

 

“临近演出的录音室可真难约啊!!”黄子弘凡打着哈欠瘫坐在录音室的椅子上,一边抱怨一边打开工程文件,“下次再约不到白天的档期就去我学校蹭录音棚吧,这么白天晚上连打人真的快废了。”高杨揉了揉甚至没来得及吹干的头发狠狠点头:“一会儿演出没演上人先没了。今天估计又要熬大夜……”

 

为了做这首双人舞台,他们已经连续三个晚上没怎么睡了,从歌曲概念构思到作曲,每一处细节都需要反复打磨。

 

“大龙哥说了,今晚再不把录好的demo交给深深就让我倒立洗头拍视频……所以今晚无论如何也得把这歌录了。”

 

“嗯。”

 

经过前几天的鏖战黄子弘凡已经作好了大部分曲,编曲也有了一些方向但就是卡在填词这块儿。黄子弘凡本来就是写歌很快作词没什么信心的那一类歌手,写词对他来说一直是个难关。

 

“要不我们一人联一句先即兴来一段呗,万一联着联着灵感就来了呢。”

 

高杨点头觉得有道理。

 

随着黄子弘凡吉他琴弦轻扫,一段轻快活泼的旋律从修长的指尖流出。

 

之前他和高杨聊歌曲构思的时候都提出不想要那种特别苦情或是特别沉重的歌,他俩一起相处的时光是快乐的,所以他们也都希望这首独属于他们两个原创曲可以是快乐的。

 

他们想写一首完完全全属于他们的歌,不被模式化的条条框框束缚,可以抛开杂念,只表达自己的歌。

 

那才是完全属于他们的。

 

“你觉得哪些词儿可以代表我俩?”黄子弘凡抬眼望向对面的高杨。

 

高杨下意识咬着笔头思考,被黄子弘凡一把扒拉下来,又思考了一会儿说:“旅行吧,我俩算是这次旅行才熟络起来的。”

 

“嗯对!我也想写这个。“黄子弘凡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下这两个字,“我还想写……逃跑!”

 

两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想起那次疯狂又不计后果的“逃跑”。

 

“我想想还有啥……目前还想到了相遇、美食、默契之类的,感觉都可以融进去。”

 

“可可可。那我们就一人想一段然后来联歌吧!”

 

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旋律再次在指尖响起,黄子弘凡突然笑出了声。

 

“在一个意想不到的时间

你突然出现在我眼前

就像星期天的电影院

爆米花冰淇淋还有甜点……”

 

“噗……”高杨被黄子弘凡无厘头地水词儿整笑了,“什么乱七八糟的?M市音乐学院就教了你这?”

 

“哎呀,活跃活跃气氛嘛~我不是怕你……跟梅溪娱乐精神音乐总监联歌紧张嘛~”

 

说完又笑得在高杨身边打滚,像只逗主人开心的小狗,高杨被搞得没辙,毫无威慑力地瞪了他一眼便作罢。

 

“行行行不闹了,我这边大概有了四句。我重来嗷。”

 

其实不在意没更早有联系

真正相遇时气氛有点窒息

阴差阳错的默契让人动心

说好下次我们要一起旅行……”

 

唱完就又像小狗一样睁大眼睛直盯着高杨。

 

“嗯……”高杨看着笔记本上的歌词点头,“还挺贴咱俩的。”

 

其实我还记得小时候的初次相见

情不自禁的玩笑只是想看你红脸

篮球衣 白衬衫 

好像怎样都不错

走廊尽头的灯光下你笑得好灿烂……”

 

“靠!原来你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啊!!”黄子弘凡这时倒像被踩了狗尾巴急得直跳脚,“这种社死现场你记这么清楚干嘛!!??”

 

“因为很可爱啊,所以我就一直记到现在咯。”

 

好吧。既然是这样,那我就勉为其难原谅你吧。黄子弘凡在心里默默记下一笔,下次,下次一定要让高杨也出一次糗!他皮肤这么白,脸红一定很好看吧……

 

想和你交个朋友

想和你遨游宇宙

有你陪伴幸福是看四十四次日落……”

 

“四十四次日落……你也喜欢《小王子》?”

 

黄子弘凡躺在地板上,好像真的在仰望星空:“其实也还好,但就是忽然想到这个了……就是总感觉做我们这一行的人吧,都多多少少会有些孤独时刻——比如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要离开家,孤身一人来陌生的城市训练;别的小孩儿出去玩的时候我们在训练,别的小孩在学校读书、交朋友的时候我们还在训练……借读的学校里我是没一个朋友的,同学微信也是不让加的,自己的每时每刻都要被相机记录下来,这样的情况下很难交到真心朋友吧。”

 

说着黄子弘凡又叹了一口气:“所以我特别能体会《小王子》的那种孤独。有一天在学校,大家都去上体育课了,我留下来找老师单独补习文化,老师布置了一些题让我限时做完,然后就走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那时候夕阳刚好打在我的书桌上,就我一个人,被金色的光晕笼罩着,没有人拍拍我的肩,没有人欢迎我加入他们的集体,甚至面前的数学题都不接纳我哈哈哈……那时我一下就懂了小王子坐在B612星球上看四十四次日落的感觉,原来一个人看日落竟然会这么孤独。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有点不敢看日落了。”

 

“高杨,我想你也有这样的时刻吧。”

 

“所以我把它写进歌里。因为有了你……”言语间好像又在躲闪什么,忙换了措辞,“因为有了你们,我才真正拥有交朋友的机会。你还记得我们旅行快结束的时候吗?我们坐着车,从我小学去机场,那也是个日落时分,但我当时一点也没觉得孤独,只觉得阳光金灿灿的好好看,觉得好幸福好快乐。”

 

"我觉得落日没什么不一样,不一样的是人。”

 

“有你们在我就再也不会觉得看日落是孤独的事啦,有你们在看日落也成了幸福。”

 

小狗翻着肚皮把他的真心一点一点捧到面前。高杨突然觉得心好软,他用手摸了摸黄子弘凡发丝,小孩因为躺在地板上,头发也随意地瘫在地上,有点扎手但很舒服。

 

“我也觉得能和你看日落很幸福。”

 

“下一段副歌该你了羊儿。”

 

想和你去吹吹风

想和你眺望星空

什么时候逃跑去月球

我看就下一秒钟——”

 

那就说好了,下次也要一起。

 

28

 

写完词、录完整首歌已经快凌晨四点,第二天早起第一节声乐课就是高杨和黄子弘凡的双人曲,睡觉是不可能睡觉了。

 

“干脆把垫子搬过来在这躺会儿吧,一会儿深深来了直接上课。”

 

黄子弘凡仍戴着监听耳机最后确认一遍录音,暂时收工的高杨从椅子上爬起来:“那行,我去拿垫子。”

 

练习生熬夜排练、录制都是家常便饭,因此公司“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垫子和毛毯以备不时之需。拖着垫子回到练习室,黄子弘凡还在混音,连高杨回来了都没察觉。

 

“还没弄完啊?”高杨上前拍了拍黄子弘凡的肩,后者终于有了反应,拉下耳机疲惫地笑了笑。

 

“快了快了,你先去睡吧。”

 

“好哦,那你也快点。”高杨又拍了拍他的头,自己放好垫子躺下。

 

真正弄好所有细节导出成品的时候已经临近五点,M市的夏天日出早,这会儿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黄子弘凡伸了伸疲惫的四肢,关节发出崩溃的嘎吱声吓得他不敢再动。转头,高杨已经睡熟了,毛毯严严实实盖着,只露出圆圆的脑袋。在高杨旁边隔出一条空隙的地方,铺着另一床地铺,高杨已经帮他把枕头、毛毯和垫子铺好了。

 

鬼使神差的,黄子弘凡把自己的垫子朝高杨那边推了过去,直到两张垫子紧紧靠在一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他就是这么做了。

 

掀开被子钻进被窝,黄子弘凡甚至能听到高杨平稳的呼吸声。

 

“阿黄……你弄完了?”高杨被身旁的窸窸窣窣吵醒,眼睛睁开一条缝。

 

“嗯嗯,快睡吧。”黄子弘凡回应着,用手把高杨想要睁开的眼睛合上。

 

“辛苦了。阿黄。”

 

高杨又闭上眼,睡前还下意识帮黄子弘凡掖了掖被角。

 

29

 

第二天早上7:45。

 

197和隔壁寝室的代玮同学发现自己室友/兄弟夜不归宿“十分担心”,于是前往录音室寻找室友,三番五次推诿后依然是大哥张超肩负起重任,推开录音室的大门。

 

可下一秒钟,门又立刻被关上了。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梁朋杰压制不住内心的八卦之魂,急切地问着。

 

张超一脸震撼却仍然强装镇定: “咳咳……睡一起了,高杨在黄子弘凡怀里呢。”

 

“啊啊啊!!??”开水壶一般的尖叫即刻爆发又立刻被按住。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啊……小孩不能看这个,散了吧散了吧……”

 

 

TBC.

 

——————————————

 

下附歌词完整版:

 

其实不在意没更早有联系

真正相遇时气氛有点窒息

阴差阳错的默契让人动心

说好下次我们要一起旅行

 

其实我还记得小时候的初次相见

情不自禁的玩笑只是想看你红脸

篮球衣 白衬衫 

好像怎样都不错

走廊尽头的灯光下你笑得好灿烂

 

想和你交个朋友

想和你遨游宇宙

有你陪伴幸福是看四十四次日落

 

想和你去吹吹风

想和你眺望星空

什么时候逃跑去月球

我看就下一秒钟——

 

————————————————

 

文末碎碎念:

①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点私心设定,王晰是梅溪娱乐老板,双云是经纪人,深深是音乐总监。

②歌词是自己胡乱原创的,很辣鸡QAQ大家就看个笑话吧……求轻喷orz

 


评论(21)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