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猫-

我是一只好猫。
微博:@郑小猫-

【小凡高】什么?打投一年物料就这?(七)

养成系AU

 

——————————————————

 

21

 

回到公司后高杨和黄子弘凡也纷纷投入工作,高杨今年要做回归新专,已经全心投入准备阶段,而黄子弘凡在上学的同时还有1975的外务要跟,两人都在各忙各的,仿佛短短的两天假期后,又回到了从前的陌生状态。

 

但只有他们彼此知道,微信聊天记录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着。黄子弘凡老是喜欢给高杨发一些莫名其妙的搞笑视频。而高杨无论忙到多晚也都会一一点开,哈哈哈哈一顿狂笑后再和屏幕对面的小孩道声晚安。

 

这天,1975要去长沙某个知名音乐节打歌,周五下午便早早出发。出门前,刚准备进棚录demo的高杨刚好路过拿着行李箱的一行人,黄子弘凡一眼看到高杨就跑了过来。

 

“高杨!我们要去长沙了!”

 

“嗯,我知道。”

 

“有没有什么想吃的长沙美食?我帮你带?茶颜悦色要不要啊?我在机场里面帮你拿保温杯装?”

 

黄子弘凡叽叽喳喳侃天侃地,像只努力讨主人欢心的小狗,高杨看着也觉得开心,真拿了个保温杯给他:“那你拿着吧。装不装茶颜悦色倒是不重要,你记得多喝点热水就行。我看这几天长沙要倒春寒,带着吧。”

 

“哦哟!高哥你也太贴心了!!我怎么没有啊~~~~”身后目睹一切的张超开始起哄,被黄子弘凡转过身毫无威慑力地瞪了一眼,笑得更猖獗了。

 

“那我走啦羊儿!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写歌。”

 

“好,知道啦。等你回来。”

 

22

 

为了更契合音乐节舞台的氛围,这次1975久违的选择了乐队live形式的舞台,背着乐器去机场就已经引发了不小的骚动。

 

梅溪娱乐在长沙给他们找了间练习室让他们进行最后的排练。

 

1975在排练的时候一直有个习惯,就是由大哥收手机,保证练习期间全神贯注。今天也不例外,张超打开背包让大家一个一个把手机扔进去,走到黄子弘凡面前却顿了一下。

 

“你……要不要再看看手机有没有消息要回?”

 

正坐在地上研究效果器的黄子弘凡莫名其妙:“哈?”

 

“啧。”张超显然也觉得这事儿不方便解释,“就……就是看你最近天天捧着手机傻笑有点问题所以问问咯。”

 

“有什么问题?”

 

“你不用给高杨汇报一下?”

 

听到这句话另外两个兄弟也不困了啊!都挤过来瞎起哄,梁朋杰一巴掌糊在黄子弘凡脸上:“原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是这样吗?!你们有没有发现最近高杨给黄子弘凡发消息黄子弘凡永远都秒回,而且一聊就是好久,好几次都是饭吃一半就开始傻笑,yue!”

 

“确实,他之前从没这样的。”方书剑也跟着点头。

 

“岂止啊!也不知道是谁晚上睡觉前还要很甜很甜地发条语音‘羊儿晚安~’,啧啧啧。”被迫害得最深的室友张超再添一把柴。

 

“啊啊啊啊!”小孩像被戳了肺管子,面红耳赤把手机扔进背包,“不说话没人把你们当哑巴!!”

 

23

 

到了舞台上,四个人又是另一番景象。

 

高杨之前从没正儿八经地看过1975的舞台,这次正好逮着机会,看看这个他眼里的小屁孩到底为什么这么受人喜欢。于是音乐节开始没多久,他就登上微博小号在各种超话和营销号上刷饭拍。

 

这次,他们将组合的几首唱跳歌曲改编成了乐队版,编曲全由黄子弘凡亲自操刀完成。他们在一片尖叫声中登场,张超背起贝斯、方书剑轻扫吉他弦、梁朋杰坐在架子鼓后,黄子弘凡最后一个上台,手握麦克风背对观众。

 

聚光灯暗下来,仅留一处追光打在黄子弘凡身上,带着细闪的工装裤在追光灯下熠熠生辉,黄子弘凡举起手。

 

“三、二、一!”

 

好戏开始了。

 

高杨很难形容自己内心的震撼。他想象过很多次黄子弘凡在舞台上的样子,可能是元气的、可爱的,像他本人一样,也可能是帅气的、耀眼的,与他的名气相配,但高杨没想到,黄子弘凡在舞台上是“无限可能”的,像一块调皮的魔方,形状不规则组合很抽象色彩很鲜明,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次他会蹦出什么样的惊喜。

 

正因为这样,他才足够让人期待吧,高杨想着,他确实是那颗最耀眼的明星,足够成为所有喜欢他的人的底气。

 

主歌段落结束,黄子弘凡走向舞台上那个落空的键盘。舞台又暗淡下来,仅剩下一盏落日灯将黄子弘凡和钢琴包裹,躁动的现场也跟着安静下来,想要听清每一个音符诉说的故事。

 

肖邦的《第一叙事曲》像流水一般从舞台上倾泻而下,像梦一般浪漫的旋从黄子弘凡之间滑出,流进人们心里。忽而曲调又急转直下,热情的左右手齐进音节像誓言般决绝,又像洪流般悲壮。

 

下一个小节贝斯吉他和架子鼓齐进,副歌旋律起,黄子弘凡跪倒在地,像信徒一般亲吻舞台。

 

24

 

“啊啊啊啊啊啊张超!!你今天也太帅了!你知不知道你的贝斯位有一盏落日灯!你那就是一整个自带唯美结界啊!氛围感拉满!!让我们猜猜今天又有多少姐姐妹妹要拜倒在超超和他的蝴蝶贝斯之下了哈哈哈哈哈。”

 

下了舞台,黄子弘凡又变回那个“青春热辣”的小孩,拉着哥哥们叽叽喳喳个不停。

 

“方方今天的吉他也太性感了!嘴咬拨片这招你怎么想出来的~台下粉丝都炸了!!”

 

“还有朋朋!!!朋朋永远是我们1975最坚毅且强大的鼓手!!!”

 

“你那段键盘solo也很绝好吗?全能唱作人黄子弘凡不愧是你嘞!”

 

“啊哈哈哈,那必须!我可是天才音乐人黄子弘凡啊~”、

 

“啧啧啧又来了又来了,给点颜色就开染坊了是吧?”

 

四个人又笑着抱在一起,属于他们的好梦永远不会停。

 

25

 

演出结束就是雷打不动的庆功宴时间了。四个小孩跟着工作人员来到文和友,左手茶颜悦色右手小龙虾的人生不要太爽。黄子弘凡求着张超给自己剥虾收获好哥哥一个完美的白眼,好不容易剥出一个完整的虾肉下一秒却被梁朋杰抢走,小孩气得涨红了脸,却在这时候收到了高杨的视频邀请。

 

“啊啊啊!不跟你说了!”

 

黄子弘凡迅速取下手套撤离现场,抱着手机跑到远处的角落,假装没有听到身后的一片起哄声。

 

“喂羊儿!我们结束演出了~~”

 

“嗯,我知道。”

 

“什么?你看了吗?!”电话那头明显又激动了一点,快乐的气息压都压不住,顺着信号一下就窜到M市,窜进高杨心底。

 

“嗯,看了点饭拍。”

 

“怎么样怎么样??”

 

“很好啊~张超的新贝斯音色好好听,和他本人声音一样有磁性。方方和朋朋的乐器居然这么稳?以前只知道他俩一个演音乐剧一个是rapper,想不到还有这么多隐藏技能啊?”

 

“那我呢那我呢?”小孩等得有点急眼,打断高杨喋喋不休的顾左右而言他。

 

逗小狗的目的达到了!高杨心里说不出喜滋滋,强压住疯狂向上的嘴角,高杨这才进入正题:“很好看,很惊喜。”

 

“就这就这???”小狗对这样平铺直叙的赞美显然不满足,催促着电话那头多说几句。

 

“但仔细一想又觉得合理,毕竟是黄子弘凡嘛。我对你的舞台一直很有信心,但不妨碍我看过之后仍然很惊喜。”

 

小孩显然没有料到可以收获这样直球的赞美,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只能傻傻地笑着,挠了挠头。

 

“给你看,今天长沙的月亮!”强行转移话题掩饰自己的害羞,黄子弘凡把镜头翻过来,对准长沙的夜空。

 

“高杨高杨你在哪呢?也给我看看M市的月亮呗。”

 

“我在公司宿舍啊,门禁时间早过了,现在下不去。”

 

“啊?那为啥我看你不像是在宿舍啊?”黄子弘凡看着高杨身后一片黑,以为他在外面。

 

“哦,我在我们公司那个安全通道里,你懂的~”

 

是了,这是梅溪娱乐练习生们心照不宣的“秘密基地”——小孩儿生长发育时期饿得很快,熄灯后饿得睡不着也是家常便饭。早年没有外卖的时候小孩儿们就会把张超摇起来给他们做吃的,后来就变成了大家一起悄悄点外卖。

 

为了不被经纪人发现,小孩们还要在备注里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别打电话!放到安全通道楼梯口就好!!”外卖信息来了之后,就会有一群孩子鬼鬼祟祟摸过去,坐在安全通道的楼梯上大快朵颐。

 

“哈!原来高杨你也干这事儿啊~~不对啊,你都成年这么久了经纪人还要管你睡觉啊?”

 

“不管了啊。”

 

“那你怎么还跑出来接电话?”

 

高杨没有回答,只意味深长地看着黄子弘凡。

 

一个模糊的答案若有若无地出现在黄子弘凡心中,他有点不敢确定,但他又极想确定:“你……你是为了跟我打电话专程跑出来的?”

 

“嗯……”高杨轻轻哼了一声不置可否,但粉红的耳尖还是出卖了他的小心思。

 

“阿黄快点回来,想和你一起看月亮。”

 

TBC.

 

文末碎碎念:浅放一张“蝴蝶贝斯”图😍




评论(22)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