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猫-

我是一只好猫。
微博:@郑小猫-

【小凡高】什么?打投一年物料就这(九)

养成系AU

 

————————————————

 

30

 

金曲大赏前一周,打投榜单截止,高杨的新专主打歌《流浪美术馆》勇夺第一,“小凡高组合”也毫无悬念地拿到组合单曲top1。

 

“大家最近训练辛苦了!!下周就是金曲大赏了,我们决定带大家出去放放风!周末近郊游一下。”在某个所有人都练到目光涣散神志不清的周五下午,大老板王晰现身练习室,给大家带来好消息。

 

其实也不算是彻底放风,不过是综艺组的staff觉得金曲大赏赛前物料还差点意思,得策划些不一样的内容,于是有了这次戴着麦、跟着相机的“放风”,但对天天练习室宿舍两点一线的练习生们已是不易。

 

“我们的郊游内容是——爬山!看日出!烧烤!”

 

……

 

表情管理良好如高杨这会儿脸色有点难看了。作为一只“羊”他一直保持了“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行为准则,除了必要的体能、舞蹈课,其他时间他做喜欢的事是打坐。当年体能课无数次亮了红灯险些被提前解约,全靠同期练习生龚子棋和体能老师洪之光“含辛茹苦、不离不弃”才让高杨勉强通过这几年的体能考试。

 

这会子听说要爬山,还要天不亮就爬起来看日出??!高杨的内心自然是崩溃的。

 

“龚子棋!!!”心情一差必会想到龚子棋,高杨拿出手机划拉半天,翻出那个几个月不联系上次联系又是在对骂的“损友”。

 

“怎么了呀,兄弟?”

 

“你个王八蛋今年为什么不参加金曲大赏?!?”高杨怨妇一样给龚子棋发消息,收到对方一通焦头烂额的回复。

 

“我在忙着毕业你知道的呀!磨刀不误砍柴工,读完本科再打工嘞。”

 

高杨听得直翻白眼,也不知道是谁前两年喝醉了抱着自己胳膊大喊不要读书了要去当超次元偶像,最后被公司拎着后脖子教育。

 

“怎么?事出反常必有妖嘞小高。你给我发消息肯定没好事。”

 

高杨这才想起正事来,跟龚子棋抱怨公司今年拍真人秀组织去爬山看日出,自己老胳膊老腿的怎么受得了。结果电话对面直接笑出声来:“去找你的小CP啊!小朋友青春热辣,还怕带不动你一只羊?诶诶诶我跟你说我看你们最近那综艺了!卧槽!!潮的呀!现在都这么会玩的吗?我跟你说,你俩没一腿我就没有腿!公司太会搞了呀!磕死我嘞!”

 

说着还要给他看弘杨CP超话十级截图。

 

“龚子棋,不需要嘴的话可以捐给需要的人的😊。”

 

啪一声挂了电话,高杨现在就是一个后悔,自己联系龚子棋图什么?这哈士奇狗嘴里能吐出什么象牙?于是转头就联系龚子棋的经纪人:“姐,龚子棋说脏话这个月绩效得扣啊!”

 

“啊……他这个月已经扣光了🥲。”

 

31

 

“羊儿~~你在这干嘛呢?怎么还不去收拾行李?”高杨正在撇着嘴摆烂,黄子弘凡探头过来。

 

小孩儿显然正因为郊游兴致高涨,手里还捧着刚从阳光房收回来的衣服。高杨抬起头冲他笑了笑:“没啥,就是不想爬山罢了。”

 

“哈哈哈哈这有啥。”

 

“唉你不懂!”见小孩完全理解不了自己的愁,高杨心里叫苦连天,“你不懂我们老年人的苦!都是老胳膊老腿了爬一次山要累好几天,还要看日出……唉,我看还不如放两天假让我在宿舍躺两天呢。”

 

说完又紧皱着眉头,在公司沙发上愤然躺下。

 

“哎呀羊儿!”小孩看他这样觉得好笑,明明比自己还大三岁呢,怎么爬个山还要哄。他走过去蹲在高杨头的位置:“什么老不老的?你不就比我大三岁我才十九呢你能多老?相信我啦,爬个山放放风肯定比在宿舍窝两天畅快~”

 

纤细的手指扫过高杨的额头,把他因为出汗黏在额前的几缕碎发撩起来,细细的风吹过来好像吹散了一点燥热的闷。高杨感觉自己心情好了一点。

 

“如果爬不快的话咱就慢慢走呗,谁说山顶的风景最美的?我偏要说沿途的风景最美!我们走到哪,哪的风景就是最好的~到时候我陪你啊,我们慢慢走。”

 

明明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可当有人答应,愿意陪你一起时,心情还是会莫名其妙地好起来。高杨仰起头,恰好对上黄子弘凡正冲他笑着的狗狗眼。

 

好像,似乎,也许,爬山也不错?

 

32

 

第二天凌晨四点,浩浩荡荡一只队伍就从公司出发前往M市近郊的山上了。

 

在车上昏睡一整路的高杨到达时可算是清醒了一些。勉强撑开眼皮配合摄像录了开头,看着摄像大哥跟着几个三期生和体能教练洪之光老师跑到最前面,确认“安全”后瞬间没了动力,拖着步子缓慢跟在队尾。

 

黄子弘凡也在这时磨磨蹭蹭来到了高杨身边。

 

“诶我说高大爷,虽然知道你慢但你这也太慢了吧哈哈 哈 哈~”

 

说着还学起了高杨的笑声。之前黄子弘凡就总说高杨笑起来像闪电的二倍速,如今倒学得惟妙惟肖。一路有说有笑倒也没有觉得太累,感觉只过了一小会儿就爬到了半山腰,连高杨自己都觉得神奇。

 

天边泛起了鱼肚白,一切都昭示着这次旅行的重点——日出,要来了。

 

高杨的follow PD终于在这时候找到了他们,建议他们就近找个观景台坐下:“反正你们也赶不上前面那群脱缰野马了,不如就在这看看吧。”

 

这话说到了高杨心里,于是三两步走到最近的观景台直接坐下,黄子弘凡也跟着坐了下来。

 

“你之前看过日出吗?”天际线那头已经隐隐约约出现一丝红,黄子弘凡和高杨并肩坐着说话,“我们二期生之前录团综的时候看过一次。那会儿才十五六岁啊……可真是热血。我们并肩站成一排对着山那边大喊要永远在一起啊,要一起成团出道在鸟巢开演唱会……”

 

十三岁的黄子弘凡视公司为“救星”,把他从枯燥的钢琴课上“拯救出来”,从此告别妈妈日复一日逼着练琴的苦。

 

十五岁的黄子弘凡终于和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孩打成一片,大家聚在一起,编织出一个叫做“舞台”的梦。那时的他以为全世界只有上学和训练,以为日复一日两点一线生活中的朋友们永远不会分开。

 

十六岁那年,二期生中有人因为“看不到未来”提出解约,有人被送去选秀,有人禁不住诱惑犯了不可原谅的错误被解约。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朋友转眼竟没剩下几个,安全通道的“秘密基地”突然变得很空。在某个练习生起诉公司的开庭夜,张超、黄子弘凡、方书剑、梁朋杰在“秘密基地”并排坐了一晚上,再也没有人打扰他们。

 

“现在想来其实也没过几年啊……曾经一起说要永远在一起的人一下子全散了……最后居然只剩下张超、方方、朋朋还有代代我们几个了。这种愿望可真是说不得……说出来真的会不灵。”黄子弘凡自嘲地笑了笑,低着头却红了眼圈。

 

“羡慕小时候,可以这么轻易地说‘永远’,现在我可不敢了。”

 

高杨递过去一张纸,轻轻捏了捏黄子弘凡攥成拳头的手:“离别总是司空见惯的,相遇才是奇迹。”

 

“嗯,我知道。我也早就想明白了。时间留下的才是重要的人,比起怀念过去,珍惜现在才是我该做的。”

 

小孩终于抬起了头,对上眼前那双永远温柔的笑眼,不管看多少次,黄子弘凡还是会有些恍惚。

 

“我会好好珍惜现在的。”他直视高杨的眼睛。

 

阳光终于突破厚实的云层,金色的强光像利剑穿过层层阴霾。

 

“那你呢高杨?你看过日出吗?”

 

高杨的回忆明显比黄子弘凡快乐一些,他手撑住额头眯起眼睛,想起静谧且快乐的留学时光:“之前在阿姆斯特丹的海港看过一次日出。那天一晚上没睡坐在沙滩上想新歌,想着想着居然就天亮了。”

 

“那时候可真是个中二少年,用树枝在沙滩上写了好多豪言壮语。”

 

“比如?”

 

“比如什么……新单曲没拿奖就把头剃了啥的哈哈哈哈。”

 

“现在就完全不会有这种想法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尽力做好自己的这部分就行了,其他事儿……我随时格局打开。”

 

“哈哈哈哈高杨,我可太喜欢你这能屈能伸的性格了。真是无敌了!”黄子弘凡大力鼓掌。

 

“哦?只是喜欢我的性格吗?”

 

“高杨!!!”

 

33

 

“一般……这种时候,是不是都要喊一喊的啊?”黄子弘凡瞄到背后已经就位的摄影师和follow PD想要上前又怕打扰的纠结表情,瞬间明白了摄制组想要的是什么。

 

“啊?”高杨显然早就意识到了,但还在装不懂。

 

“虽然现在我喊不出小时候那种比博燃的玩意儿了,但我觉得吼一吼确实很爽很解压诶~嗯嗯!”黄子弘凡假装一本正经地说着给staff找台阶下,收到staff感激涕零的星星眼。

 

可开口喊出第一句的确是高杨。

 

“新专辑买它一个亿————————!”

 

吼完还转头看着黄子弘凡,大有“怎么样,还是我综艺节目效果比较拉满吧?”的意思。

 

奇奇怪怪的内卷由此拉开。

 

“我要打游戏!!我要睡懒觉!!”

 

“我要吃碳水!!”

 

“我还要吃高杨做的新疆米粉!!”

 

“公司食堂的凉皮能不能别放麻酱了?!”

 

“麻酱加醋才爽到爆!!!”

 

喊到后面两个人甚至已经不想再想一些无厘头的愿望了,只放空脑子干吼,虽然很幼稚但不可否认实在是解压,自打那次旅行之后他们又陷入高压的训练和演出状态,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这么放松了。

 

“看吧,我就说喊一喊是有用的!你们别不信。“staff在后面暗暗腹诽。

 

一轮红日终于出现在远方,一跃而起跳出地平线。山上的雾气也消失殆尽,连最远处的雪山都清晰可见。

 

“之前说好要在一起却消失不见的人!!我原谅你们了!!”

 

“更大的舞台,我年年都要去!!”

 

“剩下的没剩下的所有人我祝你们——”

 

“千万要开心!千万要幸福!!千万要平安!!!”

 

TBC.

 

文末碎碎念:

这章是想要触及一下养成系的痛点的,但我看来养成系之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吸粉虐粉,内核就是在重复现实中的离别之苦,我们总会遗憾“为什么长大了就会分开”,于是养成系就一次一次上演这样的剧情。而身处这个漩涡中的人,他们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态在经历这些呢?我很想知道。所以写了一点点类似的内容。本章结尾那句“之前说好要在一起却消失不见的人!!我原谅你们了!!”是我对所有聚散离合的养成系小孩最真心的祝福,希望意难平仅仅是我的,希望那些屏幕中呈现的“伤”没有真正让你们受到伤害。

 


评论(10)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