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小猫-

我是一只好猫。
微博:@郑小猫-

【小凡高】什么?打投一年物料就这?(六)

养成系AU

 

————————————————

 

14

 

“今天的计划是带你去看看我的母校。”刚上车,高杨就看出了黄子弘凡的兴奋。小孩不时张望着窗外,看着熟悉的一花一草一个劲地说着自己小时候的趣事。虽然黄子弘凡初中时期就离开成都来到梅溪娱乐所在的城市,但高杨看得出,黄子弘凡对这片故土的依恋。

 

“我小时候还是学校合唱团的呢!还当过领唱!”小孩还在滔滔不绝,“那时候老师班主任总觉得我皮!说我不干正事儿,就知道唱歌,文艺汇演的时候又离不开我了~每年还不是要好说歹说让我上去表演……”小狗耳朵得意得翘了起来,高杨忍不住摸了摸黄子弘凡的头。

 

15

 

成都主城区不大,聊会儿天的功夫就到了黄子弘凡的小学。想必是剧组早已和学校沟通好,进门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受到阻碍。黄子弘凡轻车熟路带高杨来到多功能楼的音乐教室,他的音乐启蒙老师果然在那里。

 

“赵老师!”

 

眼前那个弹着钢琴的年轻优雅女老师抬起头,看到是黄子弘凡,露出欣然了解的微笑。

 

“哟,黄子又回来啦。”

 

“嗯嗯嗯!今天是录节目。这是高杨,也是我们公司的。”

 

“哦高杨!我在电视上见过的呀。前两年总选我还给你投过票呢。”老师看起来有点兴奋。黄子弘凡知道,自从他加入梅溪娱乐后老师对他们公司格外关注,之前还找他要过1975另外三个的签名,大夸特夸他们好帅,酸得黄子弘凡牙痒痒。

 

“你们今天录什么节目啊?”

 

“就是公司自制的一个综艺,是我们去年总选排名的奖励。”

 

“你们一二名奖励双人游???”老师睁大了眼睛,问出了让高杨大跌眼镜的问题,“那你们现在是在CP营业吗?”

 

“……又开始了又开始了!”黄子弘凡无语。

 

他这位老师非常年轻,大概20岁来这所小学实习就在带黄子弘凡他们合唱团,如今也还不满30。黄子弘凡至今都还记得,当时几个高年级的队员直接和她“称兄道弟”。这样的关系共同话题自然不少,黄子弘凡很确定,赵老师日常网上冲浪的熟练度绝对超出自己。

 

因此问出这种问题,也在黄子弘凡的意料之中。

 

“你想多了!!我们就是普通朋友!普通朋友!”

 

“哎哟哟哟,我就随便问问,别那么大声音嘛~而且我也没说你们不是普通朋友呀~”见黄子弘凡这么大反应,赵老师心下了然,也不多为难小孩,转向下一个话题。

 

“既然你们两个‘大明星’都来学校,那我就要给你们布置一个任务了。”

 

“今天学校有个文艺汇演,小学部中学部都会参加,你们能临时上个节目吗?大明星们?”

 

16

 

上舞台对于两位来说当然是小事,但是要表演什么却成了难题——高杨和黄子弘凡在公司里本就没什么交集,合作舞台更是从没有过的事儿(也许小时候某次公演当过伴舞吧,但两位早已没了印象),甚至走的风格也大相径庭,这得怎么选?

 

把一切都看在眼里的staff再次适时出现,递上信封:“既然两位老师这么纠结,那我们给两位老师提供几个舞台参考吧,这几首歌选自梅溪娱乐近几次月末考核,大家都会的,相信两位老师一定能呈现出精彩的舞台。”

 

“自己最近月考都考了啥啊????”高杨听得直皱眉头。搞梅溪娱乐的人都知道,公司为了全方位培养艺人,每月月考涉及范围极广,声台行表都是基础,高杨因为学美声甚至考过德语和意大利语……

 

而像黄子弘凡这种学现代音乐制作的小孩,公司还根据学校课程给他安排了DJ考核……高杨至今依然记忆犹新他月考看到黄子弘凡在考打碟,张超、方书剑、梁朋杰被强拉起来蹦迪和舞蹈battle的诡异场景。

 

而黄子弘凡这边紧张更甚——他上个月水逆,抽中和张超跳《troublemaker》,这件事的惊悚程度直让他考完试后连续一周都还在做噩梦。

 

“众所周知梅溪娱乐擅长搞事,众所周知黄子弘凡拥有抓马人生……那这次,这次,这次的剧本不会是让我和高杨跳《trouble maker》吧???!!!”黄子弘凡光是想着脚下都抠出三室一厅了——他和高杨还没有熟到能跳这舞吧SOS!!

 

黄子弘凡紧闭着眼睛拼命抗拒着心里的想法,可当他反应过来时他发现自己脑内已经在单曲循环《trouble maker》的各种高清舞台和练习室视频,而无一例外的是,里面的主人公变成了他自己和高杨。

 

一想到高杨那纤细白嫩的手指要在他身上从下摸到上,再在他心脏的位置砰砰叩响,黄子弘凡只觉得脑门冒烟。这……这谁顶得住?

 

“不要《trouble maker》,不要《trouble maker》……”黄子弘凡在心里默默祈祷着,乞求的目光望向高杨,“你想选哪个?”

 

“我也不知道。”此刻的高杨也眉头紧皱,“要不就……左数第二个?”

 

“行。”

 

颤抖着双手去接过信封,黄子弘凡颤颤巍巍地打开。

 

是《PENTAGON-빛나리(闪 耀)》。

 

一首大概很多练习生都会用来当教科书翻跳的舞蹈。黄子弘凡松了一口气,但心底隐约有些复杂的情绪。

 

“我想看看另外三个信封都装着什么?”黄子弘凡深吸一口气,向staff问出这个问题。

 

“是二重唱《Just the way you are》、舞蹈《trouble maker》和相声表演《卖布头》。”

 

“还真有《trouble maker》啊??!”黄子弘凡目瞪口呆。

 

“嗯?怎么感觉黄老师没抽到《trouble maker》有点小失落呢?那我们也可以换……”

 

“不不不不不用了!!”黄子弘凡连忙拒绝。

 

“阿黄冷静点,你脖子急都红了。”高杨在一旁偷笑。

 

“哦……”

 

但只有黄子弘凡自己知道,脸红的原因除了着急,还有很多别的弯弯绕绕。

 

真的有失落吗? 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17

 

舞台表演自然无话可说。两位已经是训练多年的成熟艺人了,简单排练了几遍就重新找回感觉。让黄子弘凡觉得惊奇的是,他和高杨在舞蹈方面有很多不同的小习惯,但合在一起时却意外的和谐。

 

“好像我们天生就很合拍。”

 

一舞结束全场沸腾,黄子弘凡还从学校服装库翻出一件小熊头套演出服穿上,带着头套舞动更是萌翻全场。“风云学长·M校迪玛希”的称号又可以再续好几年。

 

18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得出奇。因为黄子弘凡学校还有课,他们今天下午就要返程。

 

去机场的路上黄子弘凡还在回味刚才的舞台。他把老师给他拍的舞台视频发给高杨看,兴奋地说:“我觉得我们还真是挺有默契的!!”

 

“确实。”高杨也点着头,“下次金曲大赏高低得整一首啊。”

 

“必须的!回去说干就干。”

 

“好。”

 

阴雨濛濛的早春天空久违地放晴了,高速公路驶过一大片映着阳光的青草地,两人的目光刚好相撞。

 

大概是公司对上次的机场粉丝事件有点PTSD,出于对他们的保护,飞机落地M市后公司给他们安排了VIP通道。黄子弘凡要直接返校,高杨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回公司。

 

“回去记得赶紧把你衣服洗了啊。”黄子弘凡提醒高杨,“那一滩鼻血再不管这衣服就废了。”

 

“知道了。”

 

“我周五回公司,到时候见。回头给你发消息。”

 

“嗯。”

 

离学校的距离越来越近,黄子弘凡想方设法地找了很多废话来说,其实也没那么多需要叮嘱的, 高杨又不是小孩子。但不知道为什么,黄子弘凡就是想再说两句,好像这样,这趟旅行就可以延续得再久一点。

 

车缓缓驶过最后一条小巷,稳稳停在黄子弘凡的校门口。

 

“……那,拜拜。待会儿微信聊。”

 

“好。拜拜。”

 

高杨冲他挥了挥手,透过他的卫衣只露出一点粉粉的指尖。

 

真的好漂亮。

 

黄子弘凡这样想着,伸出手捏了捏那悬在空中的指尖。然后快步下车,消失在教学楼的阴影中。

 

19

 

“小高老师好像心情很好啊?”回公司的路上,高杨的助理明察秋毫,避开摄像机小声问他。

 

“旅行嘛,谁不开心啊。你这次可算是公费旅游,最开心的就是你了吧。”

 

发现自己碰了软钉子,小助理只好适时闭嘴。但他没有说错,高杨确实心情不错。甚至连下车后被常年扒在公司楼下“求偶遇”的“粉丝”团团围住也没能影响他。

 

20

 

当天晚上,一个叫#黄子弘凡 站姐#的词条冲上热搜。

 

一个黄子弘凡个站下午发出一组名为“旅行结束,帅哥回公司~”的图引起轩然大波。图上,一个穿着小熊水手服,帽子口罩捂得严严实实地高个儿男子低着头走进梅溪娱乐的公司大门。

 

围观录制全程各种边角料的唯粉时隔好几天终于看到自家哥哥“独自行走”纷纷感动落泪,在互联网上频频破防,大喊着“恭迎人气王回归!!甩掉那个吸血鬼!!”

 

不过,快乐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太久。黄子弘凡空降评论区了,这还是他出道以来第一次评论站姐的微博。

 

他说:

 

“这是穿着我衣服的你高哥,不是我啊[doge]。”

 

TBC.

 

文末碎碎念:

①感觉可能有宝子会困惑为啥要送黄子弘凡去学校😂,所以在这里call back一下黄子弘凡的人设:他目前还是音乐制作专业的男大学生!!周日要返校!所以录完物料就直接回学校上课啦。

 

②《PENTAGON-빛나리(闪 耀)》是小黄去年生日会带着小熊头套跳的那个舞~我完全没搞过韩团啊_(:з」∠)_也不太会写这种舞蹈。所以有什么问题我滑跪orz

 

③关于黄子弘凡月末考核考DJ这件事……灵感来自于伯克利音乐学院真的有这门课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